在VS Code開發環境建立Azure Function

在本地端開發環境建立 Azreu Function 相較在雲端直接建立並撰寫Azure Function,更便於測試(單步執行)和維護,也可以得到預先編譯的效果。

你可以使用VS Code來建立Azure Function。但須要在開發環境上安裝好底下套件,分別是:

圖片

如果你使用 .net 5以前的版本,建議搭配 3.0版的 core tools,如果你使用 .net 6以後的版本,建議搭配 4.0版以後的core tools,相關資訊如下:
https://learn.microsoft.com/zh-tw/azure/azure-functions/functions-run-local?tabs=v4%2Cwindows%2Ccsharp%2Cportal%2Cbash

你可以從命令列,看到你的版本:
圖片

當你的VS Code安裝好Azure Functions套件,可以透過VS Code直接開發,完成後直接佈署到雲端運行。

底下展示如何在VS Code中完成這個動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