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展Azure VM OS的磁碟空間大小

大過年的,Azure VM上的C:槽空間不足。你知道的,C:槽空間不足會帶來很多奇奇怪怪的問題,且系統也無法更新了😥

在雲端,要把硬碟擴大很容易,但擴大了,我還是無法把C:槽放大,原因是C:槽後面卡了一個Recovery Partition,導致Extend Volume永遠灰色:
圖片

爬文爬了很久,不是無解,是很多解法。但各種方法試盡,最後只好嘗試最不想用的那個方法,沒想到20秒搞定花了我上午兩小時沒弄完的事情。

答案是: 使用工具。(還是免費的)

工具在這裡:
https://www.diskpart.com/

誰說什麼工具不重要的?
知道再多的原理和指令,也沒法20秒搞定這個用工具其實20秒就可以搞定的事情,唉~

那為何一開始我不用呢? 🙄
就…我不喜歡在電腦上裝任何不熟悉的東西。

那為何現在又裝了呢? 🤔
就…誰叫我搞不定呢!😪

ref: https://www.diskpart.com/windows-10/windows-10-move-recovery-partition-4348.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專業的價值...

使用Qdrant向量資料庫實作語意相似度比對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