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Web App網站的內容管理工具

有幾個基本的方式能夠快速地管理網站,如果想要檢視網站的內容,或是快速上傳或修改檔案,最好的方式是使用主控台與進階工具:

主控台

位於左方選單,開啟後,可直接在網頁站台上,對網站所在目錄下達指令:

這是一個快速的檢視網站實際內容的方式。

進階工具

另一個機制是管理後台中的進階工具,這個工具可以開啟管理後台,上傳或編輯檔案,也是一個古典的管理工具。

為何說是古典的管理工具呢? 其實,當你熟悉CI/CD之後,就會覺得,這樣以近乎硬幹的方式來hard code網站實在有點讓人擔憂,但不管怎麼說,它依舊是很方便的機制。

上圖的影片中,是從管理後台直接修改雲端的網站內容的方式。在沒有進行CI/CD或自動化佈署的狀況下,過去我們也常用上面這樣的方式來修改網站內容,但最近幾年,比較合理的做法是透過自動化佈署,但你依舊可以使用這些工具來檢視佈署狀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