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zure WebApp的Slot機制實現藍綠佈署

藍綠佈署是開發人員想實踐zero-downtime不停機更版的最佳實踐。底下這個例子,你會看到我們示範,當有新版的功能時,我們先將其佈署到 staging slot,然後交換 staging slot 與 production slot,在瞬間完成網站的更版。

優點在於:

  1. 不需要停機,沒有頓點,不像過去網站剛更新的時候,第一個使用的用戶會覺得卡卡的。
  2. 不會有任何用戶斷線或被登出。
  3. 有問題可以立即 rollback ,再swap回來就好,讓上新版變得安全可靠。

step:

15秒 --> 你會看到 staging slot,有獨立的網址
50秒 --> 將新版發佈到 staging slot
1’36秒 --> swap 正式機與staging slot
2’03秒 --> 正式機上出現新網站,由於已經在staging運行過,上版時瞬間可運行,不卡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專業的價值...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周末讀書會 - 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