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ChatGPT開發者兵器指南 - 推薦序

圖片

這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情。

今(2024)年2月中旬的一個晚上,那時才開工沒多久,大家估計還在農曆年節的休假氣氛中。我邀請了本書的三位作者,一同來我的線上直播節目接受專訪。

談論的主題,當然是過去一整年資訊界無人可忽視的 --『生成式AI』。當天精彩的訪問與對談,在這邊我暫不贅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YT頻道搜尋 『.net walker - 與微軟AI MVP大神漫談生成式AI的發展與未來』,或掃描底下QR Code觀賞。
圖片

讓我出乎我意料的是,當天即時觀看的線上人數和日後點閱的人數,雙雙突破過去的紀錄,這還是在年假剛過、開工不久、加上沒有任何廣宣的狀況下。

當時,現場網友詢問問題之熱情,讓我和三位受訪者(也就是本書的三位作者),幾乎無法結束訪談,即便早已超過原本預定的受訪時間。

在節目現場,我的這三位好友,在我和線上網友的聯合提問夾擊之下,分享了生成式AI相關的許多重要技術概念,包含Embedding、RAG(檢索增強生成)、Semantic Kernel、向量資料庫…等,整個對談暢快淋漓、欲罷不能。

由於時間的限制,即便明知還有許多議題和網友提出的問題都還沒談到,身為主持人的我,也不得不讓三位作者暫時喘口氣。但讓人興奮的是,當天作者們分享的內容,以及後來來不及談論到的更多深入議題,都出現在您現在所看到的這本書當中。

這本書,有技術、有實務,而且有為數不少的實作範例,由三位身為微軟MVP、在AI領域首屈一指的專家們共同著作,相信對需要深入了解生成式AI應用與相關技術的你,是絕佳的選擇。

如果您遺漏了他們合著的上一本著作,這次,千萬別再錯過。

Microsoft Regional Director / Microsoft MVP / 光岩資訊資深技術顧問
董大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使用Qdrant向量資料庫實作語意相似度比對

專業的價值...

讓 LINE Bot 對談機器人顯示 "Loading..." 動畫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