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zure AI Question Answering 快速建立客服機器人

還記得疫情那時候嗎?

有一段時間,醫療院所內的護理師面對應接不暇的來電,都是為了詢問跟疫苗有關的問題。像是: 疫苗施打的順序? 何時可以輪到我? 如果有過敏該如何選擇? 注射時應該要注意些甚麼? 我能不能不打疫苗?

諸如此類的詢問,塞爆了正常的電話掛號系統,導致許多真正需要幫忙的病患,無法得到該有的醫療資源以及諮詢,而護理師也無法專注於本來應該進行的護理工作。

這時,有些醫院開始導入對談機器人,透過手機APP或是網頁,可以讓一般民眾詢問疫苗相關的問題,並且提供正確的回覆。

當時,還沒有 ChatGPT 這樣的大型語言模型,醫院的資訊單位也不是AI領域的專家,要如何在極短的時間內,建構出一個可以準確回答用戶疫苗相關QA問題的對談機器人? 來幫助醫院在面對突乎其來的詢問電話時,可以透過分流來舒緩客服壓力?

答案,就在底下這個影片裡。我們從這個影片中可以看到,要如何在幾分鐘內,將既有的知識庫轉換成對談機器人,讓用戶可以直接透過網頁或手機問問題:

底下這個影片,加碼介紹如何把這個QA對談機器人,變成LINE Bot(也就是LINE官方帳號),讓用戶只需要用LINE就可以直接得到答案:


參考 課程:
https://www.studyhost.tw/NewCourses/LineBo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使用Qdrant向量資料庫實作語意相似度比對

專業的價值...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周末讀書會 - 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