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純HTML網頁的JavaScript的單步執行與除錯(以VS2005)

筆者最近寫Script的機會比較多, 難免需要在開發時候進行除錯,雖然我們都知道VS2008有針對JavaScript除錯的功能,但是無奈專案是在2005和.html頁面上進行開發,因此無法『自然而然』的享有Script Debug的功能。
但是我們依舊可以進行一些簡單的設定,讓IE執行的JavaScript進行單步執行和除錯。

要這麼作相當簡單,請在IE7.0環境當中,點選『工具-->網際網路選項-->進階』,找到『瀏覽』頁簽:



把停用指令碼除錯的部分都取消,如此一來,IE將會支援指令碼除錯。接著,您可以在JavaScript當中撰寫:
<>
var a,b;
a=10;
b=20;
debugger;
a=a+b;

alert(a);
< /script >
您會發現接下來當IE執行到debugger指令之後,就會進入偵錯模式:


除此之外,現在您還可透過try...catch抓取錯誤之後進入偵錯模式:


如此一來,透過簡單的方式,我們依舊可以針對JavaScript進行除錯,這對越來越受重視的前端介面開發,有著相當大的幫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使用Qdrant向量資料庫實作語意相似度比對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專業的價值...

周末讀書會 - 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