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你的夢想



經過除夕到初一的方城奮戰(對,本人不只寫書,對中國國粹也小有研究),和初二回娘家的國道競速,初三終於有機會跟大家分享一下了,我喜歡的那個品牌廣告有了新的續集,所以也和大家分享一下。

http://www.keepwalking.tw/

他們家的Flash一直都很不錯,故事的主角還有一個BLOG,這個創意我會學起來,挺不錯。
http://blog.yam.com/laviedejason

我很少這麼熱情的喜歡一個廣告標題,或許是因為,能夠在過了三十之後始終保有自己的夢想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小時後,我總覺得很奇怪,我覺得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夢想啊什麼的,怎麼很少聽身邊的大人們提起?

後來發現,原來提起夢想是需要勇氣的,更何況,很多人的夢想早就隨著生活的現實流逝,人生的時間有限,結婚之後大概是家人孩子優先,有多餘的時間恐怕大家都選擇多賺點奶粉錢,談夢想已太遙遠...

可是我熟讀的管理和勵志書籍以及眾多的成功寶典,卻往往告訴我們夢想(或是Vision)才是成功的關鍵,競選的時候有常常有人編織夢想(像是...『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當然,如果沒有行動和時間表(請注意,時間表很重要,沒有時間表的專案計畫是唬人的,請謹記),夢想就只是口號了。

你不可能所有的目標都在明年的12/31同時完成,所以請你幫每一個目標寫下需要的時間以及預計完成的日期,如果目標很大,請把它展開成小項目。

我很喜歡在年假的時候回頭檢驗一下去年的目標(順便訂今年的目標),那時候,夢想到底有沒有實踐就很清楚了,到底是說好玩的,還是認真面對,每隔一年半年看一次,一目了然。

我相信《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一書作者柯維所說的,你必須用夢想幫人生編織一個藍圖,這樣才會知道下一步該往哪裡走,我知道也許走下去之後,你會發現似乎跟你當初計畫的不一樣,不要緊,這個時代就是這樣,變動很多,但是又如何呢?週遭環境改變了再修正計畫即可。

大年初三,今天很適合幫未來擬定一些計畫。在公司,我們都會為了工作擬訂明年的工作計畫,需要達成的目標、會用到的預算、所需的時間、預計的效果...,你的人生,難道不比工作更重要嗎?

特別是IT人員,我強烈的建議你,從今年開始,接下來的每一年你會碰到的挑戰會一年比一年多,訂個目標並且隨時檢視,肯定會有幫助的。

我很喜歡Johnnie Walker這支CF,讓人挺有動力的,不妨在看完之後,和我一起定一下今年的目標(其實post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已經訂好今年的目標囉),然後,排除一切困難,力挺你的夢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