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Azure 中的 Service Bus 服務

Service Bus中文叫做服務匯流排,在使用 Service Bus 前,請先透過底下方式建立:

建立好 service bus 後,接著我們就可以透過程式碼來操作,昨天的文章中,我們提過可以透過 service bus 中的 queue機制,來做 load leveling 架構。至於如何存取 service bus, 我有參考az-204課程,寫好一個範例程式碼,位於github,你可以透過底下指令來下載: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isdaviddong/az204-ServiceBusLab.git

從 github上clone我寫好的範例之後,你可以替換其中的連線字串,並且透過azure portal在service bus中建立名稱為『az204-queue』的 queue,即可執行該範例進行測試:

從上面的展示中你可以看到,我們透過兩個console app,一個作為訊息(message)的發送方,一個作為接收方,成功地透過service bus的queue來傳遞訊息與溝通。

如此一來,你就可以實現先前我們介紹過的 queue-based load leveling等機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使用Qdrant向量資料庫實作語意相似度比對

專業的價值...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讓 LINE Bot 對談機器人顯示 "Loading..." 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