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對Silverlight DataBinding的intellisense與Wizard支援

和很多人一樣,我們剛開始接觸 Silverlight 的時候,恨透了Silverlight DataBinding技術的詭異, 覺得,怎麼它不像ASP.NET一樣, 可以一股腦兒的把後面的資料庫的內容Bind到前端UI裡面去呢? 如果這樣支援,開發起來不是很過癮嗎?

後來才發現,當時我們的期待其實本身是有很多的問題的,特別是開發人員容易被制約在過去ASP.NET的思維裡,所以想當然的覺得做不到的事情就是Silverlight的DataBinding機制不夠好...

但卻忽略了Silverlight的DataBinding技術跟ASP.NET根本完全迥異,甚至可以說八竿子打不著...更不用說過去ASP.NET從UI層Bind到後端資料庫的概念到底是不是正確... 反而漠視了Silverlight DataBind技術的強大,配合起DataTemplate, Converter恐怕是其他開發技術中的Binding概念所望塵莫及的。

不過, 不過今天的重點不是這個(我會找天有空時認真的寫一篇歌頌(呃...不是...是介紹)Silverlight DataBinding技術的文章, 先回題), 今天想要分享的是, VS2010當中開始支援Silverlight DataBinding的intellisense了,這對於Silverlight開發人員來說,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功能增強。

就拿Silverlight當中著名的Element to Element Binding技術來說,現在我可以很大方的這麼寫:

你會發現,VS2010開發環境中已經完整的支援了Silverlight DataBinding的intellisense,當然,如果你要透過屬性視窗,透過Wizard來設定,當然也可以:



勾勾選選,不用寫任何程式碼,你會發現TextBox中的文字就會隨著SliderBar的拖曳而改變, 如何? 不錯吧, 這就是ElementToElement Binding技術:

回題,Silverlight的Binding技術很讚,這個我們都知道,以後有空再介紹,這邊要說的是,經過了那麼多次版本更新,終於在這一次VS2010開始支援了Sivlerlight Binding的設定,不管是intellisense或是Wizard支援...

嘿嘿,沒有藉口不用Silverlight了吧!!!


[參考範例或影片]

留言

WizardWu寫道…
用 Silverlight 做的任天結模擬器,瀏覽器連線後可直接用鍵盤玩: 超級瑪莉、雙截龍、魂斗羅。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使用Qdrant向量資料庫實作語意相似度比對

專業的價值...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