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vlerlight的開發工具 - VS2005還是Blend2

  Sivlerlight最近開始很紅囉, 可是您一定會覺得,在這個階段撰寫Xaml碼似乎有點辛苦,主要的原因是Visual Studio 2005雖然提供IntelliSense,但卻不支援所視即所得,而支援所視即所得的Blend2卻又不支援IntelliSense,動畫的設計在VS2005當中也不容易完成。
  我自己在開發Silverlight網站或是應用程式時,都是透過Blend 2的拖曳功能來建立xaml碼和動畫Storyboard,但是同時間會一併開啟Visual Studio 2005,透過IntelliSense功能來編輯Xaml指令碼。
  典型的做法如下,讀者可以在設計時Silverlight時,先開啟Blend2,在畫面上把Xaml元素或是相關的動畫佈置處理好,然後在Project視窗當中,按下滑鼠右鍵,點選『Edit in Visual Studio』:

  接著系統就會自動開啟VS2005,讓您編輯『同一個專案』當中的檔案,在VS2005當中,就有IntelliSense可以使用了:


  這樣的好處是,若您在VS2005環境當中改過了Xaml碼(因為VS2005支援IntelliSense所以改起來還蠻方便的),存檔之後切換回Blend2,會看到:


  Blend2會主動發現該檔案已經被另一個(VS2005)程式修改過,並且問您是否要重新載入。這樣的功能相當方便好用,我們可以用兩個軟體同時編輯同一個.xaml檔案,又能夠保持一致性。
  反之,當您在Blend2改過xaml code之後,切換到VS2005時,VS2005也會問一樣的問題:


  這樣的功能讓VS2005和Blend2之間可以互相彌補彼此的不足,在這個階段不失為相當好的操作方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專業的價值...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周末讀書會 - 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