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LI指令快速開啟Windows Terminal

不知道你會不會和我一樣有種感覺,Terminal 用久了,喜歡打字勝過用滑鼠點GUI。

這導致,我在VS 2022中寫 code 的時候,有時候要安裝套件,我喜歡用 windows terminal 多過用 NuGet 管理員,包含執行類似 dotnet run 指令,我都比較喜歡在 CLI 環境下執行(也許是用慣了VS Code的關係)。

當然,在 VS 2022中,不是沒有 Terminal,其實它有一個 『開發人員 PowerShell』,一般你按 Ctrl + ~ 就會出現: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但我很不喜歡用它,主要是因為『醜』。
沒法很簡單的調整文字大小,也沒什麼色彩,而且有時候還會有奇怪的換行或顯示問題。

我忍耐它好一陣子了,我一直想,是不是有什麼方法,可以從這個
『開發人員 PowerShell』直接開啟 windows terminal?

總該有個指令可以簡單的完成這件事情對吧?

類似像是在一般的終端機下 『start . 』指令,我就可以啟動檔案總管,並且開啟當前資料夾。下『code .』指令,就可以用 VS Code 開啟當前資料夾。

那 windows terminal 呢? 有沒有簡單的指令可以呼叫它?
稍微一找,發現還真簡單,指令是:

wt -d .

就這樣,搞定:
圖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使用Qdrant向量資料庫實作語意相似度比對

專業的價值...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讓 LINE Bot 對談機器人顯示 "Loading..." 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