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OpenAI Contnet Filter 之 我是善良的AI使用者

昨天在久違了的南部上課時,跟學員聊到 Azure OpenAI 和 OpenAI 兩者之間有一個很明顯的差異,那就是 ==> Azure OpenAI 明顯的對內容敏感很多,我是指,針對有疑慮的內容篩選( Contnet Filter )。

怎麼說呢?

如果你用API 呼叫,會發現,同樣的模型、同樣的API、同樣的提示,OpenAI 會乖乖地回答,Azure OpenAI 就硬生生地把我給過濾掉:
圖片

用戶問你有提供哪些服務不行嗎? 不知道這個 AI 是想到哪裡去了? 會不會太敏感了點?

如果你有Azure OpenAI 的帳號,歡迎你可以試試看,看看是否和我一樣,常常被 content filter 卡到,把我用戶傳來的問題給過 Ban了。
(但有位學員說,它們公司自己用Azure OpenAI 搭建的 ChatGPT 都不會耶,他懷疑說是不是其實是 “我” 被 MS 盯上了,因為看到是我的帳號,因此才會被過Ban掉? … 這意思是我是黑名單? 😱 我不信。)

好吧,我是一個善良的AI使用者,為了謹慎一點,我可以接受過濾器嚴格,但不同類型的對話,應該也有不同的篩選等級吧? 有些服務可以嚴格一點,但有些服務則應該能調整的寬鬆一點才對啊,總不能全部都管的死死的。

那…這有辦法可以設定嗎?
還真的有。

原來可以到 Azure AI Studio,選擇內容篩選即可:
圖片

你可以針對你的需要,放寬或調整內容篩選的嚴格性,也可以設置成針對特定提示文字進行封鎖:
圖片

設定好這個組態之後,可以到你的部署,將其配置給你部署的模型,作為其篩選規範:
圖片

如此一來,就可以針對篩選的嚴格性做出有差別的調整囉。

我本來就是一個善良的AI使用者,不過,能夠自己依照需要設定篩選的嚴格性,還是好一點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Qdrant向量資料庫實作語意相似度比對

專業的價值...

VS Code Terminal 的編碼問題

讓 LINE Bot 對談機器人顯示 "Loading..." 動畫

在Windows Phone (WP8) 中使用Signa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