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阻饒了的路

圖片

吃飽飯,在櫃台結帳,同行的夥伴先走到餐廳門口,突然『啊』的大叫了一聲。

『怎麼了嗎? 』我問。
『下大雨耶』 對方回答。
真的,超級大。

這幾天陰晴不定,原本看起來好好的,突然間大雨傾盆。沒轍,只好站在店家門口等雨停。

突然發現,好像很久沒有好好看看這個城市。

平時乘坐交通工具。
街道對我來說,只是從甲地到乙地的過程,而我對街道而言,估計也只是個過客。

大雨,打亂了這個日常。

不是沒有想過放慢腳步,但總有事情可以塞滿原本刻意留白的行事曆。該學的東西還很多,要處理的事情總是好雜,等著研究的技術問題好難,正在協調的議題比預期的棘手…等忙到告一個段落,也精疲力竭了…

如今 AI 時代,有人說:『 Run, Don’t Walk.』
放慢,是一個奢侈的念頭。

但不知為何,這雨中的街景好像比我記憶中的還美。

有時,雨來的突然。
但若不是大雨阻饒了去路,怎會有時間為街景駐足。
或許,慢下腳步,也不是壞事​🥂

我轉頭對朋友說:『不如,我們再喝杯咖啡☕如何?』


若始終不肯停下腳步,走到哪兒都是過客。
當開始願意為了什麼而停留,身在何處都有了歸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Qdrant向量資料庫實作語意相似度比對

專業的價值...

VS Code Terminal 的編碼問題

讓 LINE Bot 對談機器人顯示 "Loading..." 動畫

在Windows Phone (WP8) 中使用Signa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