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開發 LINE Bot (34) - 以.net core控制LINE Bot發送Push訊息

接續著上一篇介紹如何用 .net core的WebAPI來建立 LINE Bot WebHook,這一篇我們介紹如何使用 .net core的 razor page web app來建立發送(push)訊息的LINE Bot。

請先確定你使用的是.net core 3.0以上(建議3.1)的版本:

接著透過『dotnet new webapp -n test01』指令,來建立一個新的WebApp:

建立完成之後,別忘了先透過CD test01指令切到專案所在的資料夾,然後我們用底下指令,來安裝幾個套件:
dotnet add package isrock.web.core.razor
執行結果如下:

接著是重要的步驟,請利用底下指令,安裝我們在nuget上的linebot範本:
dotnet new --install isRock.Template.LineBotPush

成功執行之後,請繼續執行底下指令: dotnet new LineBotPush

你會看到該範本的程式碼已經加入我們專案中了,接著,我們用 『code .  』指令來開啟vs code:

你會看到專案中已經有我們寫好的範例程式碼。現在已經可以執行了。

請在VS Code的終端機中,用dotnet run執行這個WebApp:

開始運行之後,你就可以在瀏覽器中,以 https://localhost:5001/__samplelinebot 網址來執行該頁面:

您可以在上面這個頁面中,輸入channel access token, user id…等資訊,當然還有要傳送的訊息,按下Push即可發送訊息。

程式碼相當簡單:

詳細的操作影片可以參考底下:

-----------

線上課程:https://www.udemy.com/line-bot/
最新實體課程:http://www.studyhost.tw/NewCourses/LineBot
電子書:http://studyhost.blogspot.tw/2017/12/line-bot.html 
實體書:https://www.tenlong.com.tw/products/9789865022662?list_name=srh
LineBotSDK:https://www.nuget.org/packages/LineBotSDK
如果需要即時取得更多相關訊息,可按這裡加入FB專頁。若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請幫我們分享出去,謝謝您的支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專業的價值...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周末讀書會 - 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