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S Code開發Node.js

最近由於在AI課程中有愈來愈需要支援(不是系統,是我)其他語言的趨勢,因此VS Code在毫無疑義的狀況下,成為.net環境以外的開發工具。

所以,相關的筆記,也稍微整理一下,以備不時之需。這一篇,就是。

其實要用VS Code開發Node.js超簡單,從一台空的PC開始。

  1. https://code.visualstudio.com/下載安裝好VS Code
  2. 習慣性的順便安裝 Git 反正早晚會用到 https://git-scm.com/downloads
  3. 然後從這邊 https://nodejs.org/en/download/ 安裝 Node.js ,我選 .msi 64-bit,他會順便裝npm(it’s package manager for JavaScript),以後會常用。

裝完之後可以參考 https://code.visualstudio.com/docs/nodejs/nodejs-tutorial 開始你的第一支Node.js,用慣VS的人可能會覺得底下這樣很妙,你要建立一個node.js專案,可以在cmd line先建立一個空的folder:

然後下『code  .   』這個指令。

啥意思,就是在目前的目錄下開啟VS Code,出現後,在資料夾底下建立一個 app.js:

然後輸入畫面上這樣的code。

var msg = 'Hello World';
console.log(msg);

如果沒問題,按下F5試試看:

出現執行結果了,其實還挺方便的。有沒有原始一點的執行方式? 當然有:

回到cmd line底下,執行node app.js,也可以得到一樣的結果。

使用express

寫node.js當然要做Web App,所以,立馬安裝一下 express

安裝完成之後,執行 express expAp:
(其中的expAp是你想建立的資料夾名稱)

接著使用npm install安裝相關套件後,以npm start開啟Node.js web server:

成功執行的話,你就可以在 localhost:3000 找到你的node.js頁面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

使用CLI指令快速開啟Windows Term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