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ode.js中使用LUIS

我們沒事好好的幹嘛去弄Node.js呢? 還會為了誰? 當然就是LUIS。

還記得它吧,我們在很多地方介紹過LUIS,因為它是我們玩chatbot時候做自然語言語意分析(NLP)的要角,如果你忘記了,可以參考…

使用LUIS,讓你的bot理解用戶輸入文字的意義
建立LUIS服務處裡自然語言辨識
使用C#開發Linebot(20) - 不寫一行code完成Linebot的LUIS串接

OK,chat bot寫著寫著,開始有各種不同語言的需求,所以Node.js中使用LUIS也是剛好而已。(後面還有Python在等著)

前面我們介紹過如何使用VS Code開發Node.js,其實重點是為了這一篇如何在node.js中呼叫LUIS服務,其實也很簡單,我們可以參考這篇裡面的程式碼:

我稍微改了一下,主要是LUIS的app id與Key要換成你自己的(原本程式碼裡面採用.env環境變數,為了說明方便,這邊就先寫死了):

上圖中的App id和Key我換成了一個我訓練好的點餐服務LUIS App,所以我把 q 打成『我要大亨堡』,別忘了,這段程式碼要能運行,你還得用npm裝幾個套件:

完成後,試著按下F5在VS Code中執行app.js,結果如下:

成功的呼叫LUIS服務取得最可能的Intent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專業的價值...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Azure Web App 的基本驗證被停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