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vOps journey - 直接import Github上的Project到VSTS

我相信你一定有用Github,其實我很少用,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開發人員沒有Github帳號好像是很詭異的事情。

直到去年,我才開始比較多的把一些範例放到Github上面,當然主要原因是分享,也作為blog和書籍範例的儲存位置。

如果你有在用,你一定知道,Guthub上的專案是open的,除非你付費,否則你的原始程式碼只能選擇公開(Public)的模式。

然而,某些比較敏感的專案,你還是會希望能夠以Private的方式做版控,如果是團隊開發,那你一定得用Private的方式來管理你的原始程式碼。

從好一陣子以前(忘了有多久),提供團隊開發(五人以下)免費使用的VSTS,就徹頭徹尾的支援了Git版控機制,也因此,你可以直接申請一個VSTS站台,在上面建立Private的專案,並且讓多位程式設計師一起透過VSTS上提供的Git repository進行版控。你毋須自行架立Git伺服器,和所有的Git服務一樣,他也提供SSH或簡單的帳號密碼身分驗證,如果你還不知道,可以參考這篇建立一個VSTS站台試試看:

當你在VSTS上建立好一個Team Project之後,立馬會看到一個很有趣的功能,VSTS的Git版控可以直接從某一個現有的Github Repository把source code給Import過來(下圖),你建立好自己的VSTS Team Project之後可以試試看,請不用客氣,直接用我分享在Github上的範例即可:
https://github.com/isdaviddong/isRockWebFxBasicSample
(順帶一提,如果你不知道上面這個專案在幹嘛,可以參考這邊)

按下Import鈕之後,會跑一下底下這個畫面:

完成之後,該repository上的source code就都複製到VSTS的Team Project中囉:

從此之後,你就享有自己團隊非公開的Git repository,五人以下免費,空間無限,非常方便吧。

基本上,目前我只有需要刻意公開的專案,才會使用Github,除此以外全部都在VSTS上了,你也要試試看嗎?

同場加映

------------------------------
本系列文章索引位於 http://studyhost.blogspot.tw/2017/02/the-devops-journey-index.html
本網站不放廣告、完全免費。若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請點選這裡加入FaceBook專頁按讚並追蹤,也歡迎您幫我們分享出去,謝謝您的支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