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Enterprise Library 6.0 (二) - Logging Application Block

Logging Application Block,其實是相當簡單的機制,基本上就是把紀錄Log這件事情,設計成一個獨立的模塊,讓開發人員可以方便重用。
 
Enterprise Library當中,方便好用的地方在於,已經內建了多種Listener供開發人員使用,讓你將Log寫入各種不同的位置,諸如Event Log, File, DB, eMail...etc,如果有需要,您也可以自行繼承建立新的Listener,衍生出新的紀錄輸出位置。
 
要如何利用Enterprise Library中的Logging Application Block,輕易的在程式碼中透過單一的方式寫入Log,並且支援可隨時透過設定(不需要調整或修改程式碼)即可動態調整Log寫入位置,或增減各種不同的Log存放位置呢?

底下這段影片可提供您參考。 如果你的網速可以,建議以720p解析度觀賞:
( BTW, 如果你覺得我前面簡介Enterprise Library講得太囉嗦了,可以從 3:38 開始看Logging Application Block)
 
 

留言

匿名表示…
太強了董哥,才剛看完第一集,馬上又出了第二集 ^ ^.
David寫道…
啊...有第三集了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