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解析度低於1024x768的小平板(或觸控小筆電)可以運行Windows 8 Metro Apps

Windows 8, 一幅蓄勢待發的姿態。

在最近一兩個月,微軟全省跑透透,辦了多場介紹Windows 8的研討會,也陸續的在網路上大方的提供了Windows 8先前的Developer Preview以及最近的Consumer Preview版本讓大家免費下載。

過去段時間顯然大家已經多多少少安裝在PC/NB的環境上,最典型的大概都是安裝在Virtual Box的虛擬機環境。運作起來的效能當然不會太差(因為Win8需要吃的resource比Win7似乎還要少),不過,由於一整個設計都是親近平板的觸控與手勢操作,所以裝在虛擬機裡面真的有點給他隔靴搔癢好不愉快...

早在Developer Preview一拿到手的時候,我就試著安裝在先前運行Windows 7的ViewPad 10上面試試看,我得說,安裝的真的很順:


在當看到新的Metro Style環境很開心的時候...杯具發生了...ViewPad 10的1024x600解析度,只能運行傳統的桌面模式,Metro App完全不給Run.... (至於其他像是音效卡驅動程式不能用,插耳機可以聽到聲音但平板的喇叭卻沒聲音之類的怪問題,我就更沒興趣管它了...)

隔了好一陣子,就去忙了,直到最近忙完了,才開始回頭重新研究調查一下,發現這幾個月下來,已經有勉強可以用的解決方案了,讓大部分的1024x600的小筆電和平板,可以上win8環境。

解決的方案很簡單,請在安裝好之後,以觸控方式(我是用平板啦)把右邊的charms bar嚕(ㄌㄨ:手指從螢幕的右方邊界處往左滑動)出來,然後點選Search:

出現底下畫面的時候,輸入regedit:


然後點選我們熟悉的regedit程式,執行後,直接搜尋『display1_downscalingsupported』:

找到之後,將原本的值從0改成1:

設定完成之後,重開機。

開機重新進入之後就可以在螢幕解析度設定畫面中,找到1024x768(這是win8支援的最低解析度):


如此一來,就可以把1024x600的小筆電或平板,模擬成1024x768,如此一來就可以運行 Metro Style Apps囉...


試試看你的小筆電,如果可以衝到1366x768以上,或許還可以有Metro Style中的Snap功能喔...

後紀:由於我不確定是否每一台小筆電都可以這樣,所以如果你要砍掉小筆電上的Win7來試試看Win8,建議你先備份一下,會保險一些。但整體來說,Win8的運行效能比Win7要來的順暢很多,如果有觸控螢幕或平板,更值得一試。

留言

匿名表示…
REGEDIT 找不到 display1_downscalingsupported
David寫道…
不是每一款都可以,要看顯卡驅動程式是否支援,如果沒有,就沒有了。
匿名表示…
我的也是跟站長同樣是viewpad 10
也是找不到此登錄檔
不知站長是否有特別裝驅動程式
還是做過什麼設定
我的windows8 是目前官方放出的那ㄧ版本
匿名表示…
我的hp mini 2140 成功服用
匿名表示…
ASUS EeePC 1000HC 成功,感謝貴人相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專業的價值...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Azure Web App 的基本驗證被停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