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解析度低於1024x768的小平板(或觸控小筆電)可以運行Windows 8 Metro Apps

Windows 8, 一幅蓄勢待發的姿態。

在最近一兩個月,微軟全省跑透透,辦了多場介紹Windows 8的研討會,也陸續的在網路上大方的提供了Windows 8先前的Developer Preview以及最近的Consumer Preview版本讓大家免費下載。

過去段時間顯然大家已經多多少少安裝在PC/NB的環境上,最典型的大概都是安裝在Virtual Box的虛擬機環境。運作起來的效能當然不會太差(因為Win8需要吃的resource比Win7似乎還要少),不過,由於一整個設計都是親近平板的觸控與手勢操作,所以裝在虛擬機裡面真的有點給他隔靴搔癢好不愉快...

早在Developer Preview一拿到手的時候,我就試著安裝在先前運行Windows 7的ViewPad 10上面試試看,我得說,安裝的真的很順:


在當看到新的Metro Style環境很開心的時候...杯具發生了...ViewPad 10的1024x600解析度,只能運行傳統的桌面模式,Metro App完全不給Run.... (至於其他像是音效卡驅動程式不能用,插耳機可以聽到聲音但平板的喇叭卻沒聲音之類的怪問題,我就更沒興趣管它了...)

隔了好一陣子,就去忙了,直到最近忙完了,才開始回頭重新研究調查一下,發現這幾個月下來,已經有勉強可以用的解決方案了,讓大部分的1024x600的小筆電和平板,可以上win8環境。

解決的方案很簡單,請在安裝好之後,以觸控方式(我是用平板啦)把右邊的charms bar嚕(ㄌㄨ:手指從螢幕的右方邊界處往左滑動)出來,然後點選Search:

出現底下畫面的時候,輸入regedit:


然後點選我們熟悉的regedit程式,執行後,直接搜尋『display1_downscalingsupported』:

找到之後,將原本的值從0改成1:

設定完成之後,重開機。

開機重新進入之後就可以在螢幕解析度設定畫面中,找到1024x768(這是win8支援的最低解析度):


如此一來,就可以把1024x600的小筆電或平板,模擬成1024x768,如此一來就可以運行 Metro Style Apps囉...


試試看你的小筆電,如果可以衝到1366x768以上,或許還可以有Metro Style中的Snap功能喔...

後紀:由於我不確定是否每一台小筆電都可以這樣,所以如果你要砍掉小筆電上的Win7來試試看Win8,建議你先備份一下,會保險一些。但整體來說,Win8的運行效能比Win7要來的順暢很多,如果有觸控螢幕或平板,更值得一試。

留言

匿名表示…
REGEDIT 找不到 display1_downscalingsupported
David寫道…
不是每一款都可以,要看顯卡驅動程式是否支援,如果沒有,就沒有了。
匿名表示…
我的也是跟站長同樣是viewpad 10
也是找不到此登錄檔
不知站長是否有特別裝驅動程式
還是做過什麼設定
我的windows8 是目前官方放出的那ㄧ版本
匿名表示…
我的hp mini 2140 成功服用
匿名表示…
ASUS EeePC 1000HC 成功,感謝貴人相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

使用CLI指令快速開啟Windows Term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