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Taipei台北市政府公開資料平台

台北市政府最近跟微軟合作,採用了微軟的Windows Azure雲端運算平台,打造了 『Data.Taipei台北市政府公開資料平台』,同時為了推廣應用在手機App上,配合工業局舉辦的App Star高手爭霸戰,加碼獎金30萬

不過我看了一下,目前對這個平台的技術架構沒太大疑問,但主要的問題是其中提供的內容稍嫌空泛了些,大家期待的公車即時位置尚未在這個平台上提供,而是需要另外向臺北市政府交通局申請,但是我對目前平台上提供的資訊(諸如台北市公廁位置或是警察局的位置)也沒太大興趣,況且這些資料也並非即時資訊,下載個Excel檔案就可以寫App了,大費周章的連上雲端平台似乎意義不大。

當然,我也知道不太可能要求台北市政府提供路口攝影機的即時影像資訊(雖然對我來說最希望看到的乃是這個,這樣宅男駭客就可以實現在家裡監控每個街口的電影情節),所以截至目前為止,我們只能先看看即時公廁位置(還每日更新呢)過過乾癮...

不過,就資料連結技術來說,台北市政府算是已經相當給力了,資料連結的介面提供了豐富的Atom或Json形式,採用OGDI以OData的形式提供資料(很趕得上潮流,拍拍手),甚至C#範例都有了(還很先進的用了Linq查詢咧...),一切都很不錯,就是Content差了些...>_<

不過話又說回來,台北是繼紐約、倫敦之後,成功導入該服務的市政單位,也算是很趕時髦了,希望台北市政府繼續努力,讓我能夠有機會在短時間內可以update這篇po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專業的價值...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周末讀書會 - 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