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就是今天, Silverlight Toolkit正式亮相...

  不知道你有沒有參加現在正在美國舉行的PDC,我沒有,但是隨著資訊科技的進步,現在我們已經進入到一個資訊沒有延遲的時代,在PDC中,Scott正式介紹了幾個 Silverlight Toolkit中的新控件,這是我對Silverlight耳聞並且期待已久的控件實作專案,在這個專案中,內含了預計數十個控件(及原始程式碼),提供給開發人員免費使用。

  先前在與微軟一起舉辦的hands-on Lab課程中,學員常常問到的Chart Control, 是的,也包含進去囉~



目前已經看到的內容包括:
AutoCompleteBox
Chart
DockPanel
Label
Expander
TreeView
UpDown
ViewBox
WrapPanel
ImplicitStyleManager
Themes (6): Expression Dark, Expression Light, Ranier Orange,Ranier Purple, ShinyBlue, ShinyRed

  我在上課的時候不只一次被學員問道Silverlight的Chart要怎麼做,今天之前,我的回答都是需要自行撰寫Code, 透過UI Element把圖形畫出來,不然就得等其他控件廠商開發的圖表控件。  
  終於,Silverlight有免費的圖表控件可以用了,配合我在TechED的Demo,未來開發人員想要在Web環境中加上動態圖表,提供數位儀表板的功能將會輕而易舉。
圓餅圖:

折線圖:
TreeView這個標準的控件也被加進去囉,你可以透過底下的代碼輕鬆的完成TreeView的設計:



還有幾套主題樣式可供應用:

  總括來說,它讓我們看到在Sivlerlight上開發Web應用程式或是RIA未來豐富的可能性,同時也可以大幅縮短開發時程,這些控件目前並非此專案的全部,還有為數不少的控件會陸續推出,並且這些控件也在持續的修正與優化當中。
  你對Silverlight 2.0還遲疑嗎? 或許這套控件組能夠大幅增加你對未來的信心... ^_^

喜歡嘗鮮的朋友可以到底下的網址下載:
Silverlight Control toolkit
http://www.codeplex.com/Silverlight

留言

匿名表示…
dot net 4.0 藍圖

http://www.cnblogs.com/Terrylee/archive/2008/10/31/dotnet-framework-v4-poster.html

日前發佈的功能超強大的免費圖表元件「Microsoft Chart Controls for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
也納入了版圖,變成 Charting namespace 的一部分。
http://www.dotblogs.com.tw/chhuang/archive/2008/10/26/5776.aspx
http://blog.miniasp.com/post/2008/10/Useful-aspnet-and-winform-charting-control-from-Microsoft.aspx

WF, Windows Workflow Foundation 也變成了主要的核心,有了新版的函式庫。

Communication、Ajax 有新版的函式庫。

MVC Framework 會有正式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