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的休眠功能消失



對我來說,Vista的休眠和睡眠兩個功能相當的重要,我絕大部分的時候都沒有關機,都是採用睡眠功能讓系統把狀態保留在記憶體中,由於這時候系統僅對記憶體和主機板供電,所以省去了把RAM中的內容保留在HD上所要耗費的儲存時間,而且並不耗電,所以即使在電池低電位的狀況下,放個一晚上也算是OK。

而休眠這個功能則是把RAM中的狀態存放在HD中,所以少說也要寫個幾G的大小,資料是存放在C:\hiberfil.sys檔案中的,但是不使用時卻占用了很大的空間(我的NB上大概佔了3.5G)。有一次在安裝系統時,為了空出C:的空間,我只好把這個檔案刪了,但是刪了之後,卻發現我的休眠功能不見了(如上圖)。

這個功能不見了對我來說有個問題,因為我常在四處遊走,所以電池是一直會使用的,先前我從不用擔心沒電,因為除了還有一顆備用電池外,若我長時間離開座位而電池沒電,Vista會貼心的幫我進入休眠狀態,但是由於先前我把休眠檔案給殺了,所以現在我的 Vista 是直接斷電,這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大問題了...

找了半天設定,好像沒地方可以設定...-_-'''

只好上Google Search一番,解決方案如下:


OK,我的休眠又出現了...^_^

留言

匿名表示…
可不可以教我?
我的休眠狀態也不見了
因為我好像誤刪了某個東西= =
匿名表示…
我的也不見了...怎麼設定呀??拜託您教教我了~~謝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專業的價值...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周末讀書會 - 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