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New Mondeo的CF與軟體開發人員

我是mitsubishi的支持者,主要的原因是全系列的手自排和競裝的運動款車系,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是覺Galant和Lancer IO是房車裡面外觀最吸引我的(Grounder就別提了...-_-'''),而且根據調查,駕駛者購買的第一台車,很可能會影響該駕駛人未來的開車喜好和選擇。

OK,也就是說,你選擇了mitsubishi很可能一輩子就不選Ford了...

也因此,你會看到坊間常常鼓勵你去試駕,還送東送西的,主要目的就是改變你的第一印象,因為這個很重要,重新回頭來談這件事情,車商在如此不景氣的高油價時代,已經很難生存,還得花時間花大錢拍廣告,可見Marketing在他們心中有多重要...

我一開始不覺得...我越看New Mondeo那支廣告就越覺得是這樣...這麼說好了,比起New Mondeo這支CF,mitsubishi賣無敵鐵金剛的哪支就整個遜掉了(以前女兒和爸爸系列的就很讚),它造成的問題是,我開始上Ford的網站,稍稍看了一下New Mondeo的介紹,這一看不得了,你會發現很多功能(特性)是你想要的,如果我們沒有上Ford的網站,我可能永遠只會乖乖的選mitsubishi,New Mondeo就和我無緣了...

而這一切的改變,就是從一支CF開始...

不過,New Mondeo還要等我幾年,我現在沒錢買,也不想買,等到哪一天我可以富有到不用在乎油價的時候...我才會考慮...不過那時候可能全球已經沒油了,更有可能的是我根本等不到那一天...

不過我要強調的是,原來廣告的力量就在這裡,學軟體開發的我們,可能不容易發現這類動作的影響力有如此之大,其實,在台灣身為工程師,你也需要投入到專案當中,可能你也需要面對客戶,甚至你根本就很可能是presale,需要在客戶面前present,也有可能你的開發產品是一個套裝軟體,在軟體界,做的起也唯一讓人看得出來有在做marketing的就是MS,其他 Local廠商可能吃都吃不飽了,還得花錢去Marketing咧,可能想都別想,不過,你無可避免的發現,這個力量是大的...

所以身為技術人員的我們,可能參與另一種形式的Marketing來Promote我們的產品,例如研討會啦、世貿展啦、我強烈的建議技術人員盡量參與這些場合和機會,別天天悶在座位面前寫程式,你乖乖的做在電腦面前寫程式可能很爽(我也超愛寫程式的時候,The Moment is perfect),也可以領一點微薄的薪水,但是這個世界的潮流不會因為你而改變,偶而爭取一點機會,從另一個角度看看這個世界,從另一個角度看看你熟悉的軟體業,看看那些講師、那些Sales、Presale在幹些什麼,對於已經相當熟悉開發整天跟技術為伍的Developer,會有相當大的幫助,而且,好的idea常常從市場面來,而非從實驗室。

說真的,寫程式很有趣,但是...也僅僅是有趣而已。

福特廣告CF:


三菱廣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