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VS Code的字體大小

身為.net developer,這年頭是什麼code都得要會寫的年代。

而雖然我的NB還沒從Windows淪陷為Mac OS,但寫Node.js和Python免不了要用VS Code,這是一種愛的表現。

但歲月不饒人,盡管微臣非常熱於配合,但VS Code預設字體的大小在我還沒錢買大尺寸螢幕的狀況下,實在讓老臣難以適應。當下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

當然是 Ctrl+滑鼠滾輪往上推…哇靠,沒用。看…這設計…恩,千錯萬錯一定是我的錯。

只好從選單 file –> Preferences –> Settings:

在出來的視窗中,你可以看到 editor.fontsize:

沒錯,改它就行了。改不動? 喔,不好意思,我沒仔細看說明,要copy到右邊是吧,沒問題,copy->paste->modify->Save…搞定。

好簡單啊…連ctrl+(mouse scroll up)都用不到了呢…

咦?這是一篇抱怨文嗎?
沒有,誰說的? 免費的tool我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要感恩啦。

啊….對了,如果你還是堅持要使用 Ctrl+滑鼠滾輪,請找關鍵字…

"editor.mouseWheelZoom" Smile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按那枝筆就可以複製了,有些設定也可以直接從那邊選擇選項。下個版本會有新的GUI設定頁面。

isDavid 提到...

其實我比較想要 Ctrl+(Mouse scroll up)啦...
看能不能上達天聽...pls.

毛豆 提到...

前幾天朋友叫我用 CTRL + "+" ,我才總算避免講課到一半大家看不到的窘境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