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vOps journey (5) - 在VSTS站台與專案中添加成員

前面我們看過了如何免費申請VSTS站台與建立專案,接著,我們要在專案中添加成員。專案的成員在VSTS當中都是以Microsoft Account來添加的(如果你有Azure AD,也可以是AAD帳號),在新增帳號前,有幾件事情你應該要知道…

  • VSTS的帳號類型有三種,分為: basic(五人以內免費), MSDN Subscriber(視為已付費), Stakeholders(免費)
  • 由於未來我們的Source code control、Work Items整個都在VSTS當中,包含bug tracking、document、unit test...等全都透過VSTS。因此,理論上所有與開發相關的人員,都必須添加進去成為專案的Member,我們可以提供這些團隊成員basic類型的帳號。Basic類型的帳號五人以內免費,如果超過五人,則需要從Azure Portal購買額外的帳號權限。
  • 如果你的團隊成員當中,已經被指派(或購買)有MSDN訂閱,則該Microsoft Account可以選用MSDN Subscriber權限,毋須占用免費的basic權限。
  • 如果並非Developer,且只是要觀看Work Items(像是Features, Backlogs, Tasks…等)的Stakeholders,也可以加入VSTS Members,毋須占用basic帳號,可選擇免費的Stakeholder身分即可。

要新增用戶,你可以先點選VSTS左上角畫面的Logo(下圖1),會進入到該站台 (Collection)的管理畫面,請找到Users(下圖2):

進入該畫面之後,你可以點選(1)的部分,會出現讓你輸入email增加用戶的介面,請於(2)的地方輸入該用戶的email(必須是Microsoft Account),Access Level請參考前面的說明,選擇三者其中之一:

請注意,我們現在新增的是整個站台(Team Site)的用戶使用權限,待會這裡新增完成之後,接著才針對專案(Team Project)來新增用戶權限。

順帶一提,也因此,VSTS的五個免費basic用戶,指的是站台,而非專案,請留意。

請依照底下的操作順序,即可把成員加入站台:

添加專案成員

當用戶被成功的加入站台之後,接著我們就可以針對專案來添加成員。

一般來說,在專案中添加人員只需要從該專案的主管理畫面上進行即可,請從站台的主畫面(點選左上角VSTS Logo)中,找到你想要設定的專案:

進入到該專案的首頁之後,請點選右上角的『+』來新增成員:

在出現的視窗中點選下圖(1)的Add:

新增時只需要輸入部分文字,如果先前該用戶有正確的添加到站台中,就會被找到:

最後按下上圖中的『Save Changes』即可。

有時候,你明明已經新增完成,卻沒有看到剛才新增進來的用戶,別急,請按一下下圖(1)的refresh鈕即可:

你要怎麼知道到底用了多少個帳號呢?

請點選左上角的VSTS Logo(下圖1),這樣會回到站台主畫面:

您會在主畫面看到 users 選項(2),點選後會進入帳戶管理畫面,您可以在這個畫面中,將每一個剛才加入的用戶配置成basic或MSDN Subscriber。

這樣,您就可以妥善的安排每一個用戶的權限,並且依照購買的數量來增減用戶以控制預算了。

至於您有多少個Basic帳號可以配置,則是看你在Azure管理站台購買的數量(更多資訊請參考這邊),一買最低就是一個月為單位,請留意。

------------------------------
本系列文章索引位於 http://studyhost.blogspot.tw/2017/02/the-devops-journey-index.html
相關教育訓練: http://www.studyhost.tw/NewCourses/ALM 
若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請點選這裡加入FaceBook專頁按讚並追蹤,也歡迎您幫我們分享出去,謝謝您的支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專業的價值...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周末讀書會 - 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