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to AI Communication

圖片
聚餐中,朋友屢屢接到電話,聽了一兩秒,又直接掛掉電話。

『怎麼了嗎?』我問。

『沒有,都是廣告』朋友無奈的說『現在會打手機給我的,要麼是推銷,要麼是民調,不然就是問我要不要借錢,剩下的十之八九都是詐騙。』

我說:『那你不要接就好啦。』

朋友回答:『沒辦法,怕是潛在客戶打來的,沒接到就少了一個案子的機會。現在,那個 who’s call 的 app 辨識率愈來愈低,很多電話號碼也根本沒紀錄,不接不行啊…』

『最可惡的是,現在很多打來的都是機器人!!! 聲音還很好聽,你聽了半天,它還會問你問題,你被騙回答後,才發現電話另一頭其實根本不是人』朋友忿忿的說。

『哈哈哈哈,你現在才知道喔?』我笑著說。

『我之前不是早說了嗎,如今的 類神經網路 AI ,不僅可以聽懂你說的語音,即時辨識語意,還能直接動態產生擬真的悅耳人聲語音回覆你,這年頭,這些技術都早已不是問題,更何況現在還有 ChatGPT 加持,眼見都不能為憑了,更別說只是遠端的聲音? 』

『真沒有辦法可以反制嗎? 這樣好煩哦😫』朋友問。

我說:『其實,我最近有個 Idea,搞不好有用。』

『願聞其詳?』朋友看著我。

我覺得,可以作一個手機 app,然後你有電話來的時候,它就自動幫你接聽,用 AI 語音識別來辨識對方是誰,並且開始跟對方對話,詢問對方的意圖。如果是詐騙、民調、推銷、貸款、投資…就陪對方聊天,聊到天昏地暗,讓對方的行銷(詐騙)成本提高,如此一來,就可以逐漸減少這類煩人的機器人電話。

朋友說:『你是說,我們在手機上作一個聊天機器人app,跟對方的聊天機器人聊天,來反制對方的聊天機器人?』『沒錯。』我回答

『咦? 這有點個人語音秘書的概念吼?』

『對,而且現在這很便宜,可以用極低的成本開發出來。』

『虧你想得出來,那以後就都是AI在講話,AI在寫信,人類要幹嘛?』

『當然是吃吃喝喝、快快樂樂的過一生啦😁』我驕傲地說。

朋友不置可否的笑了笑。

這時,手機又響了起來,上面沒有來電者姓名。

『接不接?』我笑著問他。

『接啊,不然怎麼辦,等你的 app 問世嗎?』朋友無奈的回答,拿起手機『喂』了一聲。

我不忍繼續看下去,逕自走向廁所的方向。

『希望他也能夠跟機器人聊的愉快』我心裡這樣想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使用Qdrant向量資料庫實作語意相似度比對

專業的價值...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讓 LINE Bot 對談機器人顯示 "Loading..." 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