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DevOps in Action - 脫離組織

你知道的,有些地方,進去很容易,脫離就有點困難。
我說的不是黑道堂口,也不是邪教異端,我說的是 Azure DevOps organization。

不只一次,我被問過這個問題:『當被加入一個Azure DevOps組織之後,要怎麼離開呀?』

沒錯,你尋遍整個portal,沒有離開的選項。也就是說,倘若該組織的admin不把你移除,你似乎永遠會屬於某個組織,這導致於,每次你登入的時候,左方選單裡面就有一大多你根本已經不會去用的組織站台: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這些站台多還不打緊,它還讓我無法建立新的組織: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這使得我下定決心,要脫離組織的綑綁。
尋找了一會兒,發現,原來還是可以脫離組織的,但這功能不在portal上,而是在 https://aex.dev.azure.com/ 這個頁面: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在這個畫面上會列出你的帳號參與了哪些組織。
原來,在這個畫面,只要展開你不是owner的組織,右下角就會有一個 Leave 聯結按紐,把它給點下去,出現了警告訊息: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但,這就是我要的呀。
點選 Leave 後,徹底脫離組該織的所有的掌控與專案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專業的價值...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Azure Web App 的基本驗證被停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