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S Code中發佈.net core網站到Azure Web App

自從開始用VS Code之後,過去在Visual Studio上的一些行為,也逐漸希望在VS Code當中一樣可以實現,最主要的當然是為了實踐跨平台,讓非windows用戶,也可以順暢的使用並參考我們所撰寫的文件和教學素材。

最近在寫 .net core Web範例,所以當然需要把寫好的.net code網站範例透過VS Code發佈到Azure WebApp上,CI環境用慣了,正當準備從Client端的VS Code發佈時,突然一愣,ㄟ…用VS Code怎麼發佈啊。

VS Code沒有像是Visual Studio那樣的發佈選單啊…找了一下,發現需要安裝Azure App Services擴充套件:

安裝後,你可以在command line透過 dotnet build; dotnet publish指令,把.net core應用建置封裝:

然後你可以在輸出資料夾中,看到publish目錄,你在該目錄上按下滑鼠右鍵,就會發現Deploy to Web App功能出現了:

後面就容易了,點選後會出現Sign in Azure引導你登入Azure:

登入成功後可以選擇你的訂閱帳戶:

再來可以選擇該訂閱帳戶下的WebApp(或新增):

後面就自動幫你發佈上去囉:

哈,其實還蠻簡單的嘛…

-----------

線上課程:https://www.udemy.com/line-bot/
最新實體課程:http://www.studyhost.tw/NewCourses/LineBot
電子書:http://studyhost.blogspot.tw/2017/12/line-bot.html
實體書:https://www.tenlong.com.tw/products/9789865022662?list_name=srh
LineBotSDK:https://www.nuget.org/packages/LineBotSDK
如果需要即時取得更多相關訊息,可按這裡加入FB專頁。若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請幫我們分享出去,謝謝您的支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專業的價值...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周末讀書會 - 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