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開發LineBot(14) – 新版建立Line Bot流程(2017年底)

2017年底,Line又改了一些東西,比較重要的影響是建立Line bot的入口,過去我們習慣從Line@ Manager那邊進去,現在建立Line Bot建議讀者可以從底下位置:
https://developers.line.me

進入後請點選:

如果你還沒登入Line,會跳出一個登入畫面讓你先登入:

登入後就會到選取Provider的畫面:

這個Provider是什麼呢? 你可以建立『公司』或『個人』,這是便於你日後管理Line bot使用,如果只是測試,你可以隨意建立一個。

點選了上圖的Next Page之後,會出現底下畫面:

說明如下:

A>你的line bot的Icon
B>你的Line bot的名稱
C>說明文字
D>方案,如果你要測試,請選擇Developer Trial,因為這個方案才有Push API,否則Free方案只能回覆訊息,無法主動發送訊息。但Developer Trial方案有50個好友的限制。(但如果你要申請正式帳號,則需要先申請Free,然後再付費升級它成為正式帳號,即可享有Push API的功能)
E>帳號類型,依照你的用途選擇即可。
F>管理者Email

完成後按下 Confirm 鈕,接著會出現讓你非同意不可的條款,請乖乖打勾:

然後按下Create,就建立完成啦:

你點選上面這個頭像後,依舊可以看到熟悉的管理後台,包含建立Channel Access Token的位置,設定WebHook的位置,都在:

基本上,這是個沒甚麼真正改變的改變,大致上申請流程都完全相同,就是開發人員可以在單一介面上控管與bot申請、開發、設定有關的 所有工作,重點還是在WebHook的設定以及Channel Access Token的取得,沒什麼太大變化。

------------------
相關課程:http://www.studyhost.tw/NewCourses/LineBot
電子書:http://studyhost.blogspot.tw/2017/12/line-bot.html
LineBotSDK:https://www.nuget.org/packages/LineBotSDK

如果需要即時取得更多相關訊息,可按這裡加入FB專頁。若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請幫我們分享出去,謝謝您的支持。

留言

Unknown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惡魔的軌跡寫道…
依照這樣的流程申請出來的token不能查詢他人id的profile,也不能push message,請問是什麼原因?
isDavid寫道…
可以push啦,查某人profile你的bot得是他好友,先寫個WebHook確定當前的UserId是對的,很多人以為UserID一定是顯示出來的UserID,但,不一定...
匿名表示…
請問token每24小時更新一次?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