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O] Kanban (看板,board)功能躍進 - Apr 27 2015

四月底,VSO又悄悄的更新了看板(board)功能:
https://www.visualstudio.com/news/2015-apr-27-vso

這就是SaaS有趣的地方,每隔一段時間,你總是能夠優先(比起TFS Server)享受新的功能,讓用戶有著像是拿到新玩具的快感。

這次改版的集中在Kanban(看板、board)身上,坦白說,過去VSO的board雖然不算難用,但大概不會有人說它很優。主要是除了能夠顯示backlogs和tasks等workitem之外,也就只能夠讓work item在不同的status間移動來移動去,僅此而已。

不過隨著看板方法愈受重視,MS這次一口氣新增了不少功能。對於board的客製化作了不算小幅度的增強。

過去,我們比較習慣在Backlogs畫面新增Backlog,不僅僅是因為Board的編輯功能不是很完整,且網頁時常需要refresh也讓人覺得有點不好用。
 
 
這次改版之後,你大可直接在Board畫面輸入PBI(Product Backlog Items)或bug,整個AJAX操作更順了:
 
 
所有你需要的編輯功能這次估計都支援了,而且effort欄位還很貼心的給你下拉的費氏數列:

 
別以為只有1-13,如果你想更大或更寫,試著先選13(或是key一個數字)之後,再點下拉筐會出現更大或更小的數字。 
 
如果你覺得Card上的欄位顯示得不夠完整,右上角的設定給他按下去,你會看到可以自訂顯示欄位:

 
Cards選項可以讓你自己決定那些欄位要顯示:
 
 
Columns選項則可以讓你自訂work items要區分那些Status,以及WIP(work in process)的限制警示數量設置:


 
 
當然,Sprint中的Board也支援類似的功能,可以新增、可以編輯、可以指派、可以設定remaining works:
 
 
 
甚至,還加上了 by People 做Group:
 
更一目了然的知道目前這個Sprint中,特定(或每一個)團隊成員的工作處理狀況。

 
 
總的來說,這次針對board的改版讓VSO當中的看板不再只是好看可用而已,更進一步的達到方便好用且讓人想用的程度。
 
VSO可以說是微軟在SaaS/Agile Development上最好的示範。每一季、每一個月都有表定的新功能釋出,讓用戶能夠逐步的取得product increment,逐漸把整個軟體服務從好用推向完善。充分地展現了敏捷開發面對市場需求的彈性與效益。
 
有空,不妨試試看VSO的新看板功能吧。

留言

Robin 李瑞彬寫道…
請教實務問題,將 Bug 視為 PBI 或者 Task 比較合理?目前 VSO 支援援這兩種方式。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