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件存放區已損毀 Error Code: 0×80073712

資訊科學以及開發人員的養成訓練和經驗告訴我們,發生問題一定是有背後的原因的。網路上常常有人歸納於人品、或七月沒拜拜、或放在Server上的零食過了保存期限(或是加了塑化劑),我要說,這都是不科學且沒有根據的。

話說自從我買了新的NB之後,一直沒有認真寫程式,可能是因為上帝覺得我這樣混也不是辦法,所以強迫我非得寫個App不可,我在蘑菇了幾天之後,終於重新把開發環境和WP8 SDK裝起來,過程出奇的一切順利(誰說人品有問題來著???)...

WP8模擬器需要Hyper-V,這不是問題,我可是i7的ultrabook呢...

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shit,Hyper-V開不起來,以前沒看過的錯誤訊息...

元件存放區已損毀


 
 
什麼鬼啊,本著實事求是的精神,我決定要認真找原因,我不相信跟今天大樓普渡我理都不理有什麼關係。

經過30分鐘後,找出解法了,首先,用管理者身分開啟Command Line,接著輸入:
DISM.exe /Online /Cleanup-image /Scanhealth
DISM.exe /Online /Cleanup-image /Restorehealth

執行結果如下:



搞定。

後記:這個問題其實估計跟預裝的Windows 8我把它升級成Windows 8 Pro有關。如果重新安裝Windows 8 Pro,應該不會有這個問題,本著實事求是的精神,這個測試,我留給其他人做了。

後後記:話說我Search的時候看到這篇,這苦主發生的問題跟我一模一樣,連機器都是同一款,我在想,說真的,最近這十年因為internet的出現,世界變小了,學習變快了。如果是二十年前,在地球兩端的兩個人,可能得各自為了碰到的問題傷腦筋,但現在,我只是Search,就可以找到別人留下的足跡...一方面感謝,一方面感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