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7的Find My Phone功能

最近玩Windows Phone 7玩得不亦樂乎...由於Windows Phone在預設的狀況下,手機的通訊錄、行事曆...等資料都是同步Windows Live帳戶(和FaceBook),使用起來方便不少(當然前提是你的資料已經在雲端...)

如此狀況下,手機內也不免全是個人的機密資料,如果不見了恐怕超過災難兩字可以形容,也因此,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幾乎都有一個間諜級的功能,就是Find My Phone。

不只是iPhone 4, 現在Windows Phone 7手機也有此功能,只需要在Settings->Find My Phone項目下,把Save my location ...打開即可。

接著,用你登入在手機上的預設Windows Live Acount登入 http://windowsphone.live.com/, 將會看到底下畫面(如果尚未設定,請先進入網頁上的Devices->Setting進行設定):


你會發現,除了可以透過GPS知道手機的所在位置,也可以強制讓手機鈴響一分鐘,或是Lock手機或乾脆把手機上的所有資料給刪了。

這樣可以確保手機遺失時的安全性。不過,當然這也表示,只要有你Windows Live ID帳號密碼的人,可以隨時知道你的手機(也就是你)的所在位置,甚至有人想到反過來應用,可以把自己的手機偷偷留在你的車上或包包裡面,就可以隨時知道你的所在位置...(這也不失為一個好應用)

總之,擁有了GPS以及3G/Wifi功能的手機,將會整合internet有更多元的應用已經是常態,手機上各式各樣的應用程式也越來越別出心裁...帶給開發人員一個無比想像的空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專業的價值...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Azure Web App 的基本驗證被停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