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 Multi-Touch程式範例與說明

在這個月(2009/11)的Run!PC當中,我介紹了如何利用Silverlight開發Multi-Touch應用程式,包含如何同時拖曳多Element、利用Multi-Touch技術針對Element進行放大縮小,或是利用Multi-Touch配合Ink達成繪圖或手寫輸入的功能,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

留言

Unknown寫道…
老師
上次聽您說
新書已經要上市了
可是等到現在
還沒看到耶
可以請問老師是哪家出版社
書名叫什麼嗎
Unknown寫道…
董老師您好:
我在過老師您的「Silverlight 權威講座」後,在實作一個網頁的時候,遇到了一個問題!我的程式碼是這樣子的:
protected void DynamicXaml1_OnMouseLeftButtonDown(string ElementName, int x, int y, int absX, int absY)
{
Class1.ElementView = ElementName;
Response.Redirect("test.aspx");
}
一開始在網頁上點這個「DynamicXaml1」的時候,它「馬上」就可以跳到"text.aspx"這個頁面!但是如果讓畫面停久一點,大概幾分鐘的時間,再點「DynamicXaml1」,那就會變成會lag幾分鐘才能跳至"test.aspx",有的時候還會整頁都當掉!能請問董老師這個是什麼原因嗎?謝謝您了!
承佑表示…
老師您好

有關於Silverlight和blend播放音效或音樂的問題想向您請教

Storyboard中是否可以定義我要在這個Storyboard跑到幾秒時,播放一組音效。

例如我想在A Storyboard播放到兩秒時,播放我的音效。

如果我的理解是對的,Silverlight中無論播放影片都是倚賴MediaElement。

但在blend中,當建立Storyboard後,並無法看到MediaElement的長度,也沒辦法決定它到底什麼時候要播放。

所以我如果要再某一段Storyboard播放到兩秒時,我必須要靠程式的作法,靠loop的方式去偵測Storyboard播放的位置,或是把Storyboard切成兩段,當第一段兩秒的Storyboard結束後,觸發結束事件,然後播放音效,再播放下一段動畫。

不過這樣在做動畫時,不是這麼的直覺,可能是因為我們比較習慣傳統剪輯軟體的觀念。
因此,是否是有其他方法可以達到這類效果,還請抽空指導,謝謝。
David寫道…
to 小沈,

目前SL3的書籍我只有一本,就是BLOG首頁上的SL權威講座加強版, 這本加強版是SL2的紙本內容加上SL3的PDF電子檔, 所以我並沒有特別強調這本書.

目前SL3沒有專書, 原因很簡單, 因為 VS2010 beta 2已經出了, 而SL3在VS2010中已經可以透過所視及所得的方式開發, 這表示未來SL3(or SL4)的開發工具會和現在VS2008有所不同, 而VS2010預計明年Q1,Q2之間就會上市,因此屆時不管是SL3/SL4,都會有新書問世。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