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的人生有重大影響的幾本書

在台灣(其實在很多其他地方也一樣)資訊人員成功(或是獲利高低)的關鍵幾乎都不是技術能力,或許技術能力是一張門票、或是入場券,但是真正讓人成功的因素,往往不是人人都有且可以迅速學習而得到的技術能力,常常左右你成功的因素其實是一些觀念和習慣,特別是工作上的習慣。

很幸運的,在過去我念書的過程中,有兩年的時間我讀的是管理,而學校的圖書館充斥著相當精典的管理書籍,特別是這些書都不難看,很生動的讓人愛不釋手,你往往會有捨不得翻完的感覺。

我不常分享這些書,今天突然想到,列一下清單,算是留個紀錄,如果以後有時間我會逐本跟大家分享,讀書一直是一個很好的享受,如果你能夠給自己留一點時間,不妨泡杯好茶,或是煮杯咖啡,好好享受讀書的時間,至於哪些書,我都列在下面,每一本書都對我人生(特別是工作)有很大的影響,希望對你也有幫助...

【與成功有約 系列】《柯維七書(與時間有約、與成功有約、與幸福有約、與領導有約、與青春有約、與影響力有約、與生活有約)》天下文化著,天下文化出版。


【目標 系列】
《目標-簡單而有效的常識管理》高德拉特等著,天下文化出版。
《關鍵鏈-突破專案管理的瓶頸》高德拉特著,天下文化出版。
《絕不是靠運氣》高德拉特著,天下文化出版。
《仍然不足夠:ERP加TOC的企業電腦化新境界》高德拉特著,天下文化出版。

【乳酪系列】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禮物、峰與谷 [史賓賽.強森]
世界是平的

【狄馬克系列】最後期限:專案管理101個成功法則
Peopleware: 腦力密集產業的人才管理之道 (Peopleware: Productive Projects and Teams, 2nd ed. )

【棉花糖系列】別急著吃棉花糖
萬一吃了棉花糖

【派屈克 藍奇歐尼 系列 】總裁的迷惑 — 健康組織的四大準則(The four obsessions of an extraordinary executive)
開會開到死(Death by Meeting)
團隊領導的五大障礙(The Five Dysfunctions of A Team -–A Leadership Fabl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