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DevOps(VSTS)的CLI命令列工具

你大概知道以前Azure DevOps叫做VSTS,其實打從VSTS時代,它就有一個很好用的CLI工具,就叫做VSTS CLI。

你可以從底下位置下載:https://aka.ms/vsts-cli-windows-installer

頁面位於:
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cli/vsts/install?view=vsts-cli-latest

它可以幹啥呢? 基本上可以透過命令列的方式做所有事情,當然你必須先設定好環境和權限。下載後請先安裝:

安裝完成後,你就可以在命令列使用這個工具了,先來測試一下:

確定可以使用之後,我們先做一些基本設定,使用vsts configure指令之後,基本上都用預設值即可:

完成之後,我們就要登入了,可以透過底下指令,加上你的Personal Access Token:

Personal Access Token可以在Azure DevOps站台上申請:

來連結到一個azure devops專案試試看:

完成後,我們來測試一個好玩的指令:

輸入之後,你會發現所有人員登入azure DevOps網站之後,都會出現底下提示:

哈哈,我們把Azure DevOps變成Developers的公告系統了。

當然CLI的功能不只如此,舉凡建立專案、自動建置、套件管理、工作項維護…幾乎所有重要工作都可以透過CLI命令列來做,它是一個非常強大好用的管理工具。

不妨找時間玩玩看囉。

---

btw, vsts cli近期會改為Azure CLI的一部分,透過Azure DevOps extension來整合,後續再為大家介紹這個部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使用Qdrant向量資料庫實作語意相似度比對

專業的價值...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周末讀書會 - 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