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 Uploader 大檔案拖曳上傳控制項

想要在您的 Silverlight 和 ASP.NET 頁面上加入『大檔案拖曳上傳』的功能,並在上傳時顯示即時的上傳進度嗎?

在上個月的Visual Studio 2010上市發表會當中,我概略的展示了Silverlight 4的一些新功能,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範例就是大檔案的拖曳上傳(就是把file從檔案總管中拖曳到瀏覽器中並直接上傳,同時顯示該檔案的真實上傳進度)。

這個功能早在ASP.NET 2.0時代,我們就嘗試透過AJAX來開發過(當然當時只能做大檔案上傳,還沒有拖曳功能),在坊間許多文管系統當中(最典型的就是MOSS),這個功能也都是相當重要的需求之一。但礙於當時技術的限制,過去多半的解決方案都是在用戶端安裝特殊的ActiveX元件來處理。一來這衍生出安全性問題,二來也不是每一個用戶端都能夠順利或無條件的安裝ActiveX元件,再加上許多ASP.NET開發人員對於ActiveX元件的開發可能相當陌生,造成開發人員很大的困擾。

在Silverlight 4出現之後,我就一直很想把這個功能作一些整合,因此才有在VS2010上市發表會中的那個範例。但畢竟整個上傳動作涉及前後端的交互運作,前端是Silverlight 4,後端是ASP.NET應用程式,要開發人員從頭到尾重新建立這樣的功能實屬不易。

也因此,趁記憶猶新,我把拖曳大檔案上傳的功能整理成可在Silverlight 4或ASP.NET應用程式當中可重複使用的控制項,提供給需要的開發人員直接使用。

  • 相關的套件FileUploader檔案(Binaries & Examples)下載位置可參考[這裡]。 (範例包含Silverlight與ASP.NET)
  • 在ASP.NET 2.0~4.0應用程式中的直接使用方式之說明文件可參考[這裡]。 (是的,在ASP.NET當中也可以直接使用,開發人員不一定需要會Silverlight)
  • 在Silvelright 4應用程式當中的使用方式之說明文件可參考[這裡]。

底下是簡單的測試畫面展示,希望對各位有幫助。

留言

Unknown寫道…
董老師您好:
您的連結都失效了,能補新連結嗎?
還有可以商業使用嗎,謝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