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4.0當中的Client ID Mode功能

有一個長久以來一直存在的問題,隨著這幾年瀏覽器用戶端程式碼(例如JavaScript/jQuery…等)的盛行,被更強烈的突顯了出來,那就是ASP.NET控制項的ClientID。

過去ASP.NET的ClientID一直是一個常常困擾開發人員的問題,主要的原因是APS.NET在Render出HTML網頁到用戶端時,ClientID常常是動態且無法確定的,特別是ASP.NET頁面加上了master-page、UpdatePanel、或是那些會隨著資料錄數量而可能動態產生出不同資料列的GridView、ListView、Repeater控制項之後, ClientID則更加的不可測了。

面對這個問題,ASP.NET 4提出了新的ClientIDMode屬性,可透過底下四種不同的設置值來決定ClientID的Render方式,分別是:AutoID、Static、Predictable、與Inhert。開發人員可以在程式碼中透過屬性來設定ClientID產生的方式。

具體的說明請參考本期Run!PC或點選這邊瀏覽教學影片或下載範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