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Silverlight使用的FaceBook API

最近在看FaceBook的API, 想試試看在FB上是否能夠用Silverlight快速的開發類似XX農場這樣的Game,發現MS很貼心的為SL開發了FB API的class library, 當下就給他download下來用看看。

一用之後不免有點抱怨,這組class library幾乎是我用過SL類別庫當中數一數二難用的,主要的原因還是SL遠程呼叫時的非同步設計,使得不管是用REST API或是FB for SL class library處理起來都有點麻煩,比起用WPF來說,開發起來真是有些討厭,當然,為了和FB連結因此還是咬緊牙關的try了一下,一天之後終於豁然開朗,所幸順便動手包了一組自己的Helper,這樣未來抓取資料容易一些。

一開始抱怨FB的API難用,覺得老外的腦袋真是不知道怎麼想的,要把API搞得那樣複雜,不過後來想想,畢竟是一個for百萬人使用的系統,嚴謹一些也是好的。

不過礙於文件真的不足,儘管FB提供了Wiki的on line help,但是很多call API時發生的錯誤還是得自己try出結果,真是累人。

先把MS的FB SL SDK貼出來給大家,如果大家有興趣,改天再談談實際的開發步驟: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windows/ee388574.aspx

留言

匿名表示…
生手使用silverlight + facebook 真的很難入門。
終於等到老師出手了,期待中。
期待董老師的大作
WizardWu寫道…
vs 2010 RC 發布

as title,

VS 2010 RC (Release Candidate)
應該是四月正式版,前的最後一版了?

http://www.cnblogs.com/Jialiang/archive/2010/02/09/VS2010RC.html
http://news.cnblogs.com/n/56754/
http://news.cnblogs.com/n/56738/

RC并没有为VS2010的beta2版带来更多新功能,主要是基于速度上的改进,
RC版在Beta 2的基础上解决了存在的性能问题,比如虚拟内存使用,对整体速度和功能进行了完善。

RC发布后还将继续听取用户的反馈,并准备一个final build于今年发布,
预计发布时间4月12日

------------------------------------------

vs 2010 Beta 1 用 WPF 全面改寫後,效能被罵臭頭,
Beta 2 聽說有改進,後來又聽說下一版會再改進。
David寫道…
其實RC這個版本我比較關注的是windows azure的部分,聽Ruddy前輩說了,azure又有一個幅度不小的改變,這個比較討厭。

除此之外RC和beta2的差異不太大,所以ASP.NET和SL的部分應該還OK,最終的RTM距離不遠了,後面應該就只是一些已知問題的fix和優化而已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