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 3當中Behavior技術的使用

在Silverlight 3當中,最令人興奮的技術莫過於Behavior的出現,在過去我在為幾家軟體公司或是技術單位授課時,Behavior也是Silverlight 3當中絕對會列為重點介紹的內容。

我幾乎可以肯定,Behavior這樣的技術除了在WPF, SL當中使用,也會延生到未來我們的Web/Desktop應用程式的開發,或是其他的開發技術,Behavior讓我們可以把一些常用的功能封裝成元件,然後重複使用。

請注意,這個概念和Control很像,但是過去的Control都是把UI上的功能封裝成控件,而這一次Behavior則是把行為(甚至邏輯)封裝在元件當中,然後達到重複使用的功能,確實是一個相當令人激賞的Idea。也一舉解決了SL在開發人員(Developer)和設計師(Designer)之間合作的困擾。

在2010年2,3月的Run!PC當中,我們會介紹Behavior的使用與開發,如果你開始使用SL這個技術,卻還沒有在開發中導入Behavior,那底下這兩個影片可以提供您參考。

Behavior技術的應用[影片一]
Behavior技術的應用[影片二]

留言

匿名表示…
您好

請問 3.0 加強版的書籍您那邊還有存貨嗎
市面上書局好像都找不到了
天瓏也表示出版社不再加印?
Dyson Liu寫道…
期待下一個,介紹如何製作 Behavior 元件的影片!!
Dyson Liu寫道…
看來 Behavior 技術,不但可以增加程式 reuse 的機會,同時也讓 art 與 programer 之間,有更好的整合方法。不知道有沒有建議閱讀的書籍?
匿名表示…
我今天在天隴買到SL3加強版囉!
David寫道…
是的,目前在天隴已經鋪貨了。^_^

Behavior的部分,在本月的RunPC雜誌我有更多的介紹,同時如何設計Behavior的影片也會在近期放在blog上和大家分享。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