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 2.0當中的Deep Zoom效果

在上課的時候有學員問到Silverlight 2.0當中的Deep Zoom效果,我覺得底下這個範例可以大概表達出DeepZoom的功能和意義。

[Silverlight 2.0 developer reference]

上面這個網站中的圖檔大小將近10M,但是您會發現剛進入的時候很快就顯示出來了,因為在呈現時,我們並不需要整個圖檔下載,而是隨著時間同步下載。您可以拖曳圖檔或是透過滑鼠捲動放大縮小,請特別留意圖形中文字顯示的部分,比較看得出效果,您會發現放大的區域將會自動下載的更加的清晰,效果就跟Google Earth類似。

有學員問到說,DeepZoop是否可以呈現出所謂不失真的圖形效果? 當然不行,基本上DeepZoop只是把原始的圖檔原封不動的呈現在場景上,之所以放大後會有不失真的效果,是因為原始的圖檔很大、解析度很高,但是DeepZoop機制可以把一個很大的原始檔案(例如100M)加以切割,然後依照場景中需要呈現的部位逐步的動態載入場景之中,如此一來,就可以同時掌握速度和呈現品質,達到你看到的這個效果。

底下為原作者的網站位置:
http://joestegman.members.winisp.net/DeepZo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專業的價值...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Azure Web App 的基本驗證被停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