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MSS實踐負載平衡

我們知道,可以透過串聯多台虛擬機,加上traffic routing,實踐負載平衡,讓你的應用程式的可用性得以提升。

不過,在Azure當中有比手動實踐更方面的選擇,那就是
VMSS( Virtual Machine Scale Set)。Azure VMSS可幫助我們建立一套內建負載平衡的 VM組。執行個體的數目可以視需要自動或手動增加、減少,可輕易地實現 Auto Scale或Fail-over。

建立VMSS

建立一組VMSS的方式很簡單,請參考底下影片:

建立過程中,我們分別透過底下PS指令,在兩台伺服器上建立IIS服務,並建立預設網頁:

Add-WindowsFeature Web-Server
Set-Content -Path "C:\inetpub\wwwroot\Default.htm" -Value "Hello world from host $($env:computername) !"

網頁會分別顯示機器名稱,從上面的有片中,你會看到,我們試著停掉其中一台機器,另一台VM會即時接手執行,自動實現 fail-over 之效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