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的五個等級

圖片
這種金字塔型的圖表,我只在兩張投影片上用過。

一張是 John Maxwell 的『領導力的五個層次』。另一張,就是它了 – 吳軍博士的『工程師的五個等級』。(五真是個奇幻數字)

幾年前,一場聚會中,有位長輩突然對我說:『別讓自已只顧著當下的忙碌,把人生的路給走小了。』當時,我聽不太懂,也不以為意,但幾年後卻發現,似乎自己真的容易迷失在日復一日的繁忙工作中,卻逐漸遺忘了對技術最初的熱愛,以及過去曾嚮往的遠方美景。

新的一年,剛好重新看到吳軍博士在矽谷來信一書(繁體中文版出自態度一書)中,對於工程師生涯的描述,拿來當作今年開年對自己的期許…

或許哪天,有機會上課時,我再跟大家分享對這張投影片的想法。以及,身為一個軟體工程師,我心裡所嚮往的遠方美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專業的價值...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周末讀書會 - 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