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身段×堅強÷任性

#一起看廣告

昨天晚上,做了個夢。
我夢到在駕駛座上睡著了,然後被後座的其他乘客叫醒,乘客急急忙忙地跟我說:『ㄟㄟ,David,你睡著了啦!! 車還在開耶…』

我回答:『對耶,啊…有自動駕駛啦…』
然後我就繼續睡了…

早上起床突然想到,跟老婆說。
她說:『好啦,收到,我知道你有多想買自動駕駛的車了…』

古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能真的是因為,這陣子看了好多汽車廣告。

最近看到 Ford 的廣告拍得很好,分別是林依晨的 New Focus (很值得看)

還有先前張鈞甯的 KUGA: (超好看)

後來又補一個:

上面這兩個廣告我都超推,不看你會後悔。但某天,我看著看著,卻讓我回憶起十多年前的這一支廣告。總覺得 Ford 的車怎麼樣我不知道(沒開過),但廣告總是拍得很有意境:

+壓力-身段×堅強÷任性
換算之後,你是否還記得真實的自己?

當初看上面這則廣告時,自己還是個帶著無限衝勁,剛站穩在職場上的少年。

但,這十幾年(也才十幾年),很多事情都改變了。環境變了,世界也變了。傲氣收斂成淡淡的執著,衝動則被多慮的思緒給撫平了。

年輕人總是想『做自己』(相信我,這並非時下青年的特色,每一個世代都是)。但,到了最近這個年紀,才發現,原來做自己之前,還得先找到自己。很顯然的,年輕時不顧後果地去凸顯自己的任性,並不是做自己。

當你找到並認識自己是誰,明白自己的能力和限制,還能無畏著外界的眼光,放下纏累自己的包袱,不跟他人比較、不被世俗的成功定義,還有勇氣和餘力踏上自己想走的路。持續走下去…這樣,才是做自己。

『做自己』要的不單單只是一股衝勁,而是認真的認識並面對自己的個性和缺點、堅持著持續超越和挑戰自己的毅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