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DevOps in Action - 從VS Code連上Azure DevOps Repo

除了使用Visual Studio,.net core開發人員也可以採用VS Code,它是跨平台的開發工具,在開發.net core程式的時候頗為好用。事實上,現在也頗多Python、Node.js開發人員使用它。

由於是跨平台的,所以你可以在MAC或Linux環境執行,而無須一定要使用windows環境。

從VS Code上連結Azure DevOps也非常簡單,前面的步驟都相同:

你可以在(上圖D)的地方先完成初始化,然後透過(上圖A)直接在右方選擇『Clone in VS Code』即可。你可能會發現,按下(上圖D)的Initialize之後,畫面就變了,別擔心,你可以點選右上角的Clone來進行一樣的功能:

點選後,會出現底下視窗:

請點選『Clone in VS Code』即可,接著系統會試圖開啟VS Code,請選擇開啟:

如果出現底下畫面,依舊選擇『開啟』:

VS Code被開啟之後,會出現底下畫面,讓你選擇要把Clone下來的檔案放在哪個資料夾:

請自行選擇,完成後,你會看到底下視窗(一般出現在VS Code右下角):

這時候就在複製Azure DevOps上的Repos了,完成後,請選擇:

開啟新視窗之後,你會看到果然整個專案已經被Clone下來:

你一樣可以在VS Code環境中進行所有版控相關的工作。

例如,你可以透過F1或ctrl+shift+P,即可開啟命列選擇視窗:

其中有『Git:Sync』指令,點選後,會出現底下視窗:

當你選擇確定,會發現果然把伺服器端其他開發人員最新簽入的程式碼給同步回來了(下圖A):

同樣的,如果你改了一些程式碼,也會發現:

已變更的檔案數量會被顯示出來(上圖C),被修改過的檔案也會被標記為M(上圖B)。

這時,你一樣可以透過『Git:Sync』指令,把你修改過的異動更新回伺服器端。你可以先點選下圖A的地方,會出現讓你輸入comment的畫面(上圖B),請輸入後,按下Ctrl+Enter:

如果出現底下畫面,請選擇『是』:

完成後,表示程式碼已經committed到用戶端,接著可以sync到伺服器端,這時VS Code的左下角(下圖A)會出現已committed但尚未push/sync的change:

這時候你一樣可以透過F1或Ctrl+Shift+P,開啟(上圖B)的選單,進行同步(Sync),完成後,你會發現伺服器端的檔案果然被更新了(下圖A):

就這樣,其實使用VS Code來配合Azure DevOps Repos也是非常方便的。

---------------------------
相關課程:http://www.studyhost.tw/NewCourses/ALM
節錄自『Azure DevOps in Actio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使用Qdrant向量資料庫實作語意相似度比對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專業的價值...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