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QnA Maker時的小陷阱

先前介紹過,可以輕鬆實現自然語言客服的QnA Maker已經正式GA,因此,建立該服務需要到Azure站台上。我們知道Azure站台上的服務都有免費的選項可以用,QnA也不例外,因此你建立QnA Maker時候,可以很大膽的選擇底下的F0方案,而底下的Search Pricing tier也可以選擇F方案,大多Azure上免費的方案都是F開頭:

這樣就高枕無憂了嗎? 理論上是的,但有學員反應他的Azure被收了大錢,Why?不是F嗎? ㄟ…部分是的。

請看上圖的英文字部分,QnA Maker需要一個Azure Web Site,而建立QnA Maker時候,系統預設幫你開了一個S1(Standard)等級的Web Site,這S1等級的web App可是2000多台幣每個月啊…

這故事告訴我們,千萬別忽略網頁上不起眼的訊息,特別是英文的。

如何解決呢? 請找出該自動建立的WebApp(你設定他名字的,所以你應該找的到),將其改為(降級)為F1或D1即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專業的價值...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Azure Web App 的基本驗證被停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