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開發Linebot(21) - ImageCarouselTemplate的支援

Line Messanging API在去年新增了對Template Message的支援,多了一個Image Carousel型態的訊息。

比起原本的Carousel,Image Carousel其實更簡單,使用後的畫面如下:

基本上就是可以左右切換的圖片,圖片正中下方有一個可以點選的標題,這個標題自然就是過去我們在Carousel Template Message中熟悉的Action。唯一的不同處,是Image Carousel每一個Column只有一個Action。

點選Action後,可以依照該Action的類型,呈現不同的結果,像是顯示訊息或產生postback,大致上如上圖所示。

要使用這個功能很簡單,可以直接參考下面的程式碼片段:


發送的方式一就是採用PushMessage這個Method,重點是先建立一個ImageCarouselTemplate物件,並且跟對該物件設定Columns屬性,屬性中的每一個ImageCarouselColumn item就是一張圖片和一個action。

非常簡單,完整的程式碼在github,記得請將LineBotSDK升級至0.6.8:

https://github.com/isdaviddong/Linebot-ImageCarouselTemplate

-----------
相關課程:http://www.studyhost.tw/NewCourses/LineBot
電子書:http://studyhost.blogspot.tw/2017/12/line-bot.html
LineBotSDK:https://www.nuget.org/packages/LineBotSDK
如果需要即時取得更多相關訊息,可按這裡加入FB專頁。若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請幫我們分享出去,謝謝您的支持。

留言

阿豪寫道…
請問一下,這個功能有可能由ReplyMessage實現嗎?
isDavid寫道…
可以的,下一版SDK會更新上。
Ken哥寫道…

需要在ReplyMessage實現+1(因為要用Free方案),請問下一版SDK大概什麼時候會上?
isDavid寫道…
上了,正在審核中,大概一小時後可以work。
https://www.nuget.org/packages/LineBotSDK/0.6.9-alpha

請用 0.6.9-alpha
28Day寫道…
一個ImageCarouselColumn內只能有一個標題嗎??
是否能多個標題呢??
謝謝
Lance表示…
老師加油,我有買你的書喔! 目前用您的SDK進行開發,希望有更多更好的功能!
匿名表示…
覺得很棒但是
想問一下 ReplyMessage 是不是有很多功能都無法用
必須使用 PushMessage
匿名表示…
ButtonTemplate裡面有altText


想請問一下ImageCarouselColumn
裡面有可以設定PC不支援的文字嗎?




Unknown寫道…
老師請教一下,因為我們想讓對方點選圖片後,紀錄userid後並讓他開啟URI請問有辦法做到嗎?
目前不管我們用postback action 或是 uri action都無法,都只能作出單一action效果,無法同時。
謝謝您
isDavid寫道…
如果不是開一個網頁,而是開Liff的話,有機會實現這個需求。
tim寫道…
謝謝老師,我們會再試試看Liff
For Loop寫道…
老師你好
請問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傳送儲存於"本機"的圖片嗎?
我這邊目前查到的方法都是只能透過 https 傳送圖片
isDavid寫道…
建議你還是把本機的圖片binary,透過程式碼上傳到特定位置(例如imgur)然後再透過LINE API傳送,這樣其實比較簡單,坊間有很多上傳本機圖片到imgur的範例唷...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專業的價值...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周末讀書會 - 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