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Enterprise Library 6.0(一) - Unity Application Block

開發人員在自己很辛苦的寫Code的同時,如果有時間,不妨多參考一些經典的套件或組件,從其中不僅可以學習到如何更快速有效的開發出中大型系統,同時間也可以參考前人的智慧,吸取他人的經驗,用來開發自己(公司)的套件或函式庫。

每每上課時,聽到開發人員撰寫代碼的重用率,幾乎都低到不行,即便專案的形似類似,卻常常重寫系統,不免有些感慨。如何能夠讓開發人員以更少的時間,完成更有價值的工作成果,實在是開發人員應該要關注的技巧。

底下這段影片,是答應學員要錄製的,內容來自我在今年(2013)Microsoft Techdays Taiwan研討會上介紹Enterprise Library的一個小片段,以一個具體的HR系統,薪資計算作為實例,來討論Unity Application Block的具體應用,當然,這個的背後就是IoC(Inversion of Control)與DI(Dependency Injection)的實現。

研討會中,總是用飆車的速度把原本要講超過半小時的東西,在5-10分鐘講完,對學員來說難免有些囫圇吞棗,導致吸收不良,有機會我盡可能把研討會中的內容,再整理成影片分享。

這段影片錄的不是很理想,甚至有些解釋不是很到位,但請原諒我時間真的不夠,沒能抽出時間再剪接修改(我的影片從來都是一次錄完,中間失敗了就整個重錄),只好先以這個版本拋磚引玉一下,希望大家別介意。跟以前一樣,如果你覺得影片的內容對你有些幫助,就多一點分享給其他人,如果有需要改進的地方,請直接mail給我囉。

 如果你的網速可以,建議以720p解析度觀賞:
( BTW, 如果你覺得我前面講得太囉嗦了,可以從 5:24 開始看實例 )

留言

亞米斯寫道…
老師您好
看過Unity的影片後
我將影片中程式碼實作一遍
非常實用
我將程式碼放到github上
https://github.com/Yamesz/Training-Unity_Application_Block

有說明是參考您的影片

請問這樣可以嗎

謝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專業的價值...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周末讀書會 - 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