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撰寫吾Code,不亦說乎 ; 寫Code不問時程,不亦樂乎 ; Code而不求天下知, 不亦君子乎~


假日撰寫吾Code,不亦說乎 ; 寫Code不問時程,不亦樂乎 ; Code而不求天下知, 不亦君子乎~
寫程式真的是一種樂趣

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年輕時候的熱情?

如果不問目的,不趕時程,假日在海邊或咖啡廳,面對著往來的人群,亦或是看著山嵐聽著鳥語聞花香,然後寫著只是為了好玩~全然無用(沒有商業目的)~不趕時程~沒有壓力地寫著程式,真的是一種外人無法理解的享受。

我常常在想,一個Truly Developer,會不會到死前最後一刻,即便無法下床,行將朽木,但腦袋裡還有那麼瞬間想著的是,某一段自己不為人知的程式碼,或是超越時代的架構設計?

我記得十多歲時候的自己,那時寫程式真的沒有任何目的,只是想去實現一種心裡想到的可能性。當時,腦袋中有數不完的創意和想法(從現在的我來看,當年的想法絕大多數都沒太大的商業價值),等著我嘗試和實現,每天都忙著在電腦前驗證腦袋裡的想法是否可以通過編譯,幻化出螢幕上絢麗的各種彩蝶...

或許隨著年紀、工作、職位的改變,導致程式設計和架構規劃,慢慢變成必須要每天與時間賽跑、與完全沒有系統美感的客戶折衷妥協、與專顧利潤不管品質的老闆拉扯...
(但這幾年我自己的角色轉變,也慢慢知道客戶和老闆的苦衷...)

但偶爾,我是說偶爾,你該為自己規劃一個專案,沒有時程壓力、沒有獲利考量、沒有資源或技術限制,安排幾個假日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或許,你會慢慢回憶起當年的熱情... 找到可以持續的動力...

----------------------------------
系列文索引:
https://studyhost.blogspot.com/2019/02/index-of.html

如果需要即時取得更多相關訊息,可按
這裡加入FB專頁。若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請幫我們分享出去,謝謝您的支持。

留言

Robin 李瑞彬寫道…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乾。
死前最後想著某段建構中程式碼,這是何等浪漫!
But, 想著另一個未修好的蟲,可就不好玩(完) . .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